于无声处听惊雷

【瓷中心】鸦雀无声(戊)最终

【华诞千秋】瓷右国庆168h


上一棒:@小白

下一棒: @裂空Alex【连赞拉黑】 


   鸦雀无声,百鸟高鸣。

 

    # 最后改成了OE,结局本来想好了,但是一方面时间不够,一方面太刀了,毕竟是国庆最后一天(对手指)

    #点击查询博主精神状况

 

————————————————————

 

25

 

他们聚在一起,似乎从未离开。女孩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呆在一旁,眼神中没有没落。她似乎并没有打算怨任何人,在没有光的夜里也是那样坐着,只剩下心脏在乱糟糟的房间里跳动,翻转。

 

飞船迫降在一个荒凉的宇宙,与其他平行宇宙不同,那里是空旷的。自从苏将星球信息以每秒接近光速传播出去时,他们截获了漫信息中的一小部分可见光。

 

具体内容还没有被翻译出来,仅有的两位翻译员无故失踪,其中,就有她的丈夫。辗转反侧中,她依旧不相信丈夫的死讯,即使悲伤的洪水已经淹没的她的五官,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无法去恨任何人,在机缘巧合之下她学会了传统管炮的使用,纯粹的暴力,纯粹的作用力。她被向后挡了一跤,挣扎的爬起,拍掉身上碎碎的玻璃,惊喜的满意。

 

悲伤来得快,走的也必须很快,她没时间悲伤,事实证明,她认栽。一种强烈的逃避,甚至认为他的死与自己脱不了关系。

 

慢慢的黑暗,她心中空旷的只剩下每次测量的数据,她渐渐精湛于各种武器,也心爱与这种毫无旁骛纯粹的兴奋。

 

突然的降落让所有人刚落地的心又沸腾了起来,多数是恐惧,但她是久违的兴奋,面对无数牵挂的影子,她思索的只有仓库还剩下几把火炮,几把手持管枪。

 

在天上整整旋转了一年,这样计算多少有些不值得,这一年变数很多,多得他们都数不清,这次苏依旧提出打头阵,原因是想去测验刚改装的武器适配度。

 

瓷无言,也是默许,但是同时要求一同前往,女孩也随着少数人流打算扛着在练习室练了将近半年的成果。

 

队伍很普通,枯燥的降落过程中唯一的乐趣就是看两个女生别别扭扭的挤在一起,似乎是第一次和领队执行任务,穿的很少,宇航服内就穿了薄薄的一层紧身训练服。

 

一头乌黑的长发紧紧的绾在后发,一丝不苟,只留下了几嘬深棕色的发梢,在半阴半阳的地方悬晕。

 

另一个就普通多了,短短的发尾盘旋在后颈,细细碎碎的挤在宇航服的氧气面罩里。两个小小的身子挨的极近。

 

不过二人似乎关系不太好,金发女孩硬硬的握住对方的手,没有得到预想中的回应后烦躁的转过头,黑发女孩轻飘飘的扫了对方一眼。

 

她浅浅的记了记名字,挑眉。

 

名牌被金质搭扣紧紧的箍在二人的服装上,似乎是天生的娇子,这难道也属于炫耀的一部分?她缓缓的壑眼,怀抱中捂热的旧式手持炮筒,这种东西经过时间的磨砺变得十分金贵,不能长时间高温炙烤,为了接下来的实验成功,她只好用体温捂着。

 

在哪里都有高低贵贱,哪怕是亡路无涯。

 

26

 

飞船悬在空中,苏这次下来带着很强的目的性。也许对方不知道,也许所有人都不知道,飞船虽然是太阳能自动补充能量,但自从又对接了个不小的家伙,需要源源不断的横向旋转,才能保证彼此的相对静止。

 

比起能源问题,他更担心的是安全。苏不止一次要求瓷返回主船,让他留下,不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去涉足一个恐怖的星球。

 

那是新的木卫三,与木卫三不同的是它本身没有固定轨迹,潮汐也没有被附近星球捕获。最近新研发的【氦20】气体可以通过极速加温的方式打破氦原子核,如果温度够大,甚至能打破夸克。届时,接入可控回路,也就是飞船的流量面板,起到了充电的作用。

 

忽略了一点【氦20】气体易燃易爆,即使为惰性气体,遇到高温也会剧烈反应,在者,宇宙不是完全真空。

 

 

 

黑暗的通道似乎通往了往生的地狱,周围矮矮的管道就是一座座坟墓,他们被超音速车包裹在几人大小的管道,慢吞吞的运输向木卫3地表。

 

 

 

瓷率先摸到生疏的地面,不太信任的跺跺脚,确认安全后迅速的将安全垫充好气,一脚撑着气垫,将紧身母钉一颗颗仔细钉好。

 

他开始上下打量这个无垠的星球,干枯的寸草不生,突然耳边安静下来,瓷有些不适的来回观察,小心翼翼的屏住呼吸。

 

看苏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筝型拢聚器被七七八八的搬运整齐,瓷上前:“这是做什么。”他哑然失笑,苏从来不会编鬼故事吓唬自己,即使随随便便搪塞过去也会马上露馅。

 

筝型最先是瓷提出的设想,他希望能通过聚拢某些原本稀疏或者极为活泼物质,以达到某种效果或者当量。

 

面对这个发明者,苏无法隐蔽,想来对方也猜到了。二人勾搭在一起,沿着他们走过的轨迹转了三圈,比比划划。

 

“既然是引爆,那就必须留一个人在这里,他逃不掉,”瓷皱眉,计划本身很好,但是有人员伤亡就变得不怎么美妙。

 

“我可以。”

“你在开什么玩笑。”

 

苏闭着眼睛也能想出这个驳回的理由,一个无法反驳,更加有力的私心,瓷不希望对方留在这里,一个也不行。

 

“我们可以远程操控,或者靠化学自燃。”

 

苏想了想,似乎很为难:

 

“远程操控当然可以,但是需要与主航行器链接信号,以现在的能源恐怕坚持不到咱们安全上飞船,甚至走不远。至于化学自燃,你敢吗。”

 

的确如此,一个陌生的星球,一切成文的化学法律都会不攻自破。

 

 

瓷盯着刚搭好的筝网聚动器,似乎看到了被放大的无数条由各种元素组合而成的生命,鲜活的,然后被捕捉,成为热源下的燃料或者能源。

 

他不想放任任何人在一个群体之外,谁都不行。

 

 

 

“老师们,我来吧。”

27

 

女孩刚调完量程,抱着发烫的筒炮走来走去,转身又看到了那两个小孩。黑发女孩拿着测试仪上上下下的来回转动,接着冷的哆嗦。

 

她小小的愣了一会,接着将烫人的炮桶卸下来,拍拍对方的肩膀,示意她可以拿这个取暖。褐色眼睛渐渐弯成了一道缝,桦打了个哆嗦,将手上的热源抱的更紧,鞠了一躬。

 

安吉娜也冷的只发杵,面对桦突然塞过来的烫手芋头,安吉娜被吓了一跳,手下意识的向后一缩。

 

“你不要?不冷吗。”桦皱着眉,义愤填膺的收回好意。

 

女孩自认为做了件好事,继续调动位置,无意间听到了二人结尾的对话。

 

“我去,我留下。”

 

瓷盯着天上刚飘过的一朵云,慢慢被风吹散。也许这片星云会是人类的坟墓,也许不是。有必要这么拼吗,舍上性命的那种。

 

他环顾四周,苏的注目,女孩简约的一句“我去。”,没有多余的描述,身着的也不是明码标价的英雄,甚至不会有人记得他们。

 

“带着你的家伙,到十点方向,前后左右按照机器偏斜300m,高度约10m处转移,等待我的信号。”

 

瓷缓缓转身,抬着头背对着所有人,慢慢的吐出一段话,丝毫的凌乱。

 

“好。”

 

28

 

三个人就那么站着,四处的人都被聚集到了撤退的超音速车上,只剩下广袤的空间和三个黑色斑点。

 

瓷在整个机器的正中间,熟练的划了划按钮,又与自己的手表对照时间,掐了掐鼻梁,滑坐在冷湿的地面,就愣愣的盯着白花花的天空。

 

“各位,感觉如何?”疲惫的声音传入话筒,苏在一旁调整口径,轻笑的一声,权作回应。不错?被抛弃的感觉霎时间卷土重来,也许是对方的问题太过犀利也未可知。

 

 

她并没有多余的恐惧感,盘着腿坐在地上,旁边是已经调好的机器。它将多余的泥沙都聚拢在一旁,在地上画起了画。

 

一条石子路,屋子里,两个人。

 

她没忘记自己最心爱的花朵,浅浅的勾勒了几笔,听到听筒里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世界突然大了起来,她的一生似乎看到了终点。

 

“准备,”

 

女孩爬在画上,腹部紧紧的抵着筒炮,深呼吸。

 

“开始。”

 

后作用力将她瞬间抵出去好远,她没有停止射击,同步看到两个方面的火光,以及更大的烟雾,混合着不知名的刺鼻味道。

 

尘土飞扬,和瞬间的飓风。

 

离着最近的瓷率先冲上前将筝型位置重新摆好,然后紧紧的把住,他不见人,如此,倒是希望二人已经离开。

 

“你顶住,我马上转移到了!”是苏的声音,混杂着巨大的风声,另一个声音也是如此,叫他们不要担心,她也在。

 

“小心——地在晃动——”

 

瓷一愣,因为他这边没有任何差错,风边的更大,他无法第一时刻赶过去。

 

怎么办,他无意间低头看了眼按得发白的手指骨和机器臂重合部位。

 

 

 

还能怎么办。

 

瓷将机器臂驱动推到最前,肉搅动着筋骨向地底扎入,睚眦欲裂。他紧紧的狰着眼睛,似乎下一秒就要晕过去,咧着嘴哆哆嗦嗦的咬出了挂在腰间常年佩戴的一把军刀。

 

 

听不到什么了,此时除了风吹着冷飕飕的肉和骨缝中飘出的几缕白灰,他什么也看不到。两眼几乎要酸涩过去,瓷踉跄,但不敢停下。

 

左手?还是右手。

 

不清楚了,他大声呼唤着两人的名字,但看到的是无际的筝型机器上白色的帆和黑色的斑点,在哪啊,你们都去哪了。

 

苏维埃?

司特钠?

 

突然,他转头,看到的是一排排白色小夜灯,瓷认得,那是宇航服上的照明灯,再一仔细看……其余成员似乎都没走,又如同影像一般。

 

他走上前。

 

不是照明灯,而是一个个氧气灯,宇航服上的备用品,看来除了他们三个,其余的都已经撤离,留下此灯,但凡有人或其他生物靠近,都会亮起白色的灯光。

 

 

他笑了,很开心的样子。

 

留下了什么?

 

他还剩下什么,他环顾四周,突然——

 

剩余的一个超音速车吗?黑白相见的条纹,他又慌了神。

 

就这么回去吗,一个人。

 

“晚安。”迟到的翻译,迟到的机器。

 

 

看不到别人了,瓷最后环顾四周,打开宇航服的链接系统,最后呼叫:

 

“我是001号,瓷,还有人吗,重复,有人吗。听到请回答。”

 

 

 

29

 

她的尽头,看到了他。

 

司特钠死于无法呼吸,她命令自己持续发射子弹,直到最后一秒,才停了下来。

 

她将宇航服脱下,站起身,高亢的迎接拥抱,属于她自己的最后一秒。

 

30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活下来的,不过听美解释是他命大。

 

这回是完完全全的机器臂了,不在拥有自主权,另半身不太适合这种电子神经,别扭了好几周。

 

接下来该怎么办,瓷想了挺久,最终决定继续下去,既然已经无后顾之忧,那就远航吧,宇宙无垠。

 

他的征程,人类的征程,在宇宙禁言的情况下,绘声绘色的呐喊,是属于他们的。

 

 

——end


后记:仓促结尾,很多伏笔和人物都没有仔细的一个交代,之后会有细节优化部分(鞠躬)

 


2022-10-07 热度(84) 评论(4)
评论(4)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