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无声处听惊雷

【美瓷】药城幻想

一个数学题:¥+¥=?

 

没办法,我最近太喜欢爹系男友了,所以导致想写个AU写成了这个狗样子(目移

 

3000+    可蹲点周日小情侣的疫情居家工作。

慢慢拿脑洞更新,争取新年1k粉(对手指)

1

 

跨过密西河南岸,位处两大城的中间峡口,堪比金坷垃的地方盘踞着两大势力,在排挤对方的同时也互相合作,来往的一切船只路费一日便可达上百万,两大股东轮流吸血,敲诈资源。据说,药城边陲有个巨型公司,就坐落在两大城峡口的悬崖边,以公司开始画圆,不少新兴的地皮老板前往投资,收获颇丰。

 

项目领导也有人间烟火的烦心事。瓷常常和亲近的手下抱怨这里的偏僻,如果不是导航上的地图显示,他根本不会相信自己身处药城,那个繁华的世界首都。

 

驾车回家的“油”钱贵的不得了,他依稀记得加液金时豪迈的一句:“加满”,自己似乎是被抬着回到车上的,还记得那张长长的小票,如同白绫挂在房梁上。

 

他别过头,曾经试图徒步上下班,显然失败了。

 

那就满打满算,顶着一头露水和属下疑惑的目光,瓷接过助手的咖啡,慢吞吞的使自己僵硬的双腿弯曲,坐稳后抿了一口咖啡。反正自己年薪不菲,每天除了必要支出和几乎一周一次大出血的“油”钱外,过上小资生活还是很容易的。

 

至少他也是项目经理啊……

 

“经理你走吧,我今晚不回家了,以后就在公司住好了。”下属一脸郁闷的拽开了领带,趴在工作桌上,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一脸生无可恋。

 

“一升液金要多少?!老大,我知道这是药城,但是就一升要一百太贵了吧!”瓷也无奈,听着下属悲怆敏然的用手指使劲戳了戳窗外的综合楼,灯红酒绿,价格也很上台面。

 

下属醉醺醺的,一只眼睛睁着,粗糙的手指缝里被熏的发黄,突然想起了什么,大大咧咧的拍桌子:“还有就是巷子里的小鬼,他们诡计多着呢,上次问我是不是丢了个手表,后来又硬说我抢他们的,我他妈用好多钱才让他们闭嘴,您可得防着点看……”

 

声音越来越小,瓷见对方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才起身将公司门带好,拖着满脸疲惫走向地下停车场。

 

开始郁闷,瓷不是没遇见过下属所说的情况,也被结结实实的敲打了一顿,他抬起方向盘,迎着远光灯行驶出车库大门。

 

兜兜转转了好几个拐弯和高速路,车轮停在了一个潦草的小酒馆,酒馆里的醉汉愤怒的晃动着酒杯,掩盖住刺眼的远光灯。

 

他熟络的走到前台的木凳上,旁边的人恰好斜斜的站起身,要走,被瓷拉住:

 

“要走了吗,不再陪我喝一杯?”

 

高个子男孩透过灰黑色斗篷轻浮的瞥了他一眼,从善如流的笑笑,接着一把将对方抵在柜台处,瓷恍惚在碎发中看到了熟悉的眼眸,很快被对方淹没。

 

“你今天回来的好晚哦。”

不用听也认得出来,是自己善心大发养的孤儿,可惜小的时候是一只温顺的大黄狗,现在就是个一心想上他救命恩人的狼。瓷对此已经见怪不怪,借着对方的拉力,慢吞吞的为他整理凌乱的领子和打得极歪的黑纹领带,小声训斥:“对你的救命恩人客气点。”

 

 

美撇撇嘴,撩起黑色发尾,放在嘴角轻吻了一下。很难想象,在工作中异常严肃的项目经理会默认对方极为亲近的动作,甚至是索吻。

 

“希望我下次来这见不到你。”瓷皱着眉推开对方,将最上方的扣子重新系好,拎着对方后缘的兜帽将他扔出玻璃门外,自己也带好门,一并拉开了后车门把手。

 

“我倒是希望下次你不要这么晚回家。”美搓了搓后颈,被瓷不轻不重的掐了一下。透过对方刚散开的黑发,他高兴的看到瓷似有似无的点了点头。重新关好后车门,赖在副驾驶不走,瓷看着对方一脸坏笑的招呼他赶紧开车回家,又浓重的叹了一口气。

 

真希望对方能再幼稚点,最好是回到以前对他言听计从的时候,现在的自己非常想回到过去给过去自己一巴掌,将那个还小的孩子放回雪地里,如同一个真正的药城市民,自私自利的放弃一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生命。

 

那算不算谋杀,他可不想让自己的政治生涯草草结束,瓷胡乱的关闭了已经疲惫不堪的思维,只是留意着车速和那位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话。

 

 

“明天我想去你公司看看。”一只手还点着烟,另一只手开始挑选车上的歌曲,稀稀落落的摇滚被瓷安放在盒子的最里面,恰好被美抽出一张。

 

敲击金属的声音混着架子鼓几乎是要震断瓷最后一根完整的神经。头皮一阵阵发麻,似乎有一百个小人在旋转跳舞,瓷断定,是对方故意的。

 

“啊……去吧,挺好的。”

 

在硕红色的灯泡下左拐,接着跟随音乐的尾声,瓷保证自己在市内已经能起飞的速度尽快赶到家,这个破音乐他一秒也不想多留意。瓷有时很烦恼,什么时候这个小孩子能摆脱如此烂俗低靡的爱好,至少他欣赏不来。

 

“下车。”瓷终于腾出手将唱片从卡槽内揪出,长舒了一口气后狠狠的瞪了美一眼,对方似乎看出了自己又要遭殃,连忙跑下车,还“绅士”的帮对方拉开车门。

 

今天格外的累,天气又恰好回暖,热而闷塞的风一阵阵吹得瓷无法呼吸,似乎走进了蒸拿房,夜晚方才有点药城的样子,反常的热烈,依旧宁静。

 

瓷斜斜的盯着对方靠在玄关口换拖鞋,又想起对方刚刚奇怪的要求,开口:

 

“明天英总来公司例行巡视,你得去干点什么,不然恐怕进不去。”

 

美的动作顿了顿,知道里面话里有话,笑着从冰箱里拿出刚冰镇好的饮料,靠着未关好的冰箱门拉开拉环:“有薪水吗,boss。”

 

 

“从你生活费往外扣可以吗。”

言外之意就是不给。

 

“好的boss。”

 

爽快的瓷感觉不对劲,眼前的少年方才狠狠的关好冰箱门,他隐隐听到自己的制冷机发出了哀嚎声,叹了口气。

 

“我给你讲个故事。”瓷招手,示意对方不要在厨房迫害各种家用电器。稀奇,秉持着完全不想听故事只是突然想坐沙发顺便听对方发牢骚的兴趣坐到对方身边,点点头。

 

“我出生在两大城的中部腹地,当时的药城只是两大城的子城市,甚至被一度判断为乡下城市,恐怕现在的两大城还会记得自己慷慨资助当时药城万人空巷搬运物资的场景。”

 

美曾经看过那时的照片,黑色的冒船上爬满了黑白混合的条纹,俯瞰整个船只,只有浓雾细小的能看到黑色的颗粒,船员都变成了一个小白点,密密麻麻的物资被安置在一侧。

 

“那时的两大城如同现在的药城,冷酷,麻木被机器所夺舍,还剩下什么。当时两大城的总管偏爱药城,将那里当成了自己的后花园,什么东西好直接从城内成吨运输,也是两大城败落的主要原因。”

 

瓷顿了顿,换了一个更加舒适的姿势,将领带扯下,连带着西服外套一齐叠好放在一旁,接着补充:

 

“如今两大城被扼住出入要点,经济制裁和资金限制流入对于袖手旁观的药城可不地道,这次英总来检查可能不会太简单。密西河狭长,经常有商船在那里被迫搁浅,虽然每日都会有补偿还款,却比普通一日的汇入少多了。”

 

美渐渐听出了话头,凑了上去,呼吸着冷湿的空气,渐渐喷洒在对方的耳边。瓷很不满的发现对方似乎安稳的坐在自己的腰部,下身被压的隐隐发疼,同时很讨厌美一脸居高面下的即视感。

 

“什么时候发现的?”

 

“孩子你穿着价值超过五万的服装在街角一站,以为随便往自己身上抹几滴泥点就能自圆其说,顺便让路人富有同情心的‘领养’你?好了,从我身上下来!”

 

对方撇撇嘴,靠在对方肩膀上问:“需要我做什么。”

 

“劝住英吉利放弃他所设想的一切封锁两大城的资金汇入,同时让我接手整个公司。”

 

“我的利益。”

 

“想在药城立足吗,我可以在得到两大城汇入资金的同时拨20%给你,作为启动资金。”

 

美抬头看着对方端坐在沙发的一角,肩膀被自己压着向下,正垂眸小憩,等待着自己之后的回答,似乎刚才一段谋权篡位的言论不是他说的。

 

“远远不够,这是两座城市的死亡和新生。老狐狸,我不需要在一个贫瘠的土地上吸血。”

 

是了,药城繁华的假象早就辐射了全球,所有人都认为药城有备无患。瓷不是个恋土的人,回到两大城就是为了捞钱,还有一张传到自己手里的照片。

 

照片上是大片大片的麦田,尚且是午后最为农忙的时间,没有高瞻远瞩的机器臂,只是两三个线条清晰的农人,低低抻着懒腰,享受平易近人的一天。

 

算他没白活这几年,瓷斜睨的瞪着对方,缓缓开口,语气琢磨着:“也许会有更丰厚的奖励,美利坚先生。”

 

“deal。”

 

橘红色的夜,淅沥沥的冲刷了未来。

 

——TBC


2022-10-13 热度(119) 评论(4)
评论(4)
热度(1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幻
Powered by LOFTER